今天玩了一天之後晚上和日本友人還有她老公約在銀座碰面,他們招待我們吃晚餐。我和她認識3年了,平常就是靠MAIL聯絡(她會寫中文),每次有去東京或是她來台北玩我們都會餐敘,不過我不會日文,她不會講中文,所以都是靠MOMO幫我翻譯啦。

 

她招待我們在銀座的大增餐廳吃飯,回家之後上網查詢了一下,這是一家頗有歷史的懷石料理店,開業有70-80多年了,而且坐落於銀座,想必是讓她們破費了。

 

這是我的套餐,海鮮為主

 

MOMO的套餐,蔬菜為主

 

我的套餐,第一組,真是精緻漂亮喔

 

色彩真是繽紛

 

生魚片,以前不太敢吃生魚片,是後來到日本之後才開啟我的生魚片之旅

 

炸物~~很酥脆不會油膩

 

MOMO的蔬菜套餐

 


 

每樣都是那樣可愛阿~~真是捨不得開動

 

左邊是燉茄子,日本的茄子不像是台灣那樣爛爛的,所以我敢吃

 

茶碗蒸

 

這下面是飯,上面的配菜

 


 

這是我的套餐第二組,每個套餐都有二組

 

MOMO的第二組,基本上都是有飯有湯

 

很清爽的湯,但是內容很實在

 

最後的甜點,紅豆湯圓湯以及酸梅,這紅豆湯不會很甜,不錯

 

最後朋友夫妻送我們去搭車回池袋,路上看到我的小遙,她主演NHK的新大河劇『八重之櫻』,台灣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會上映吧

 

真是帥氣呢

 

這晚多謝日本友人夫妻檔的招待,雖然我語言不通啦,但是也是靠MOMO幫我翻譯完成了一場國民外交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