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的重點除了吃BILLS的早餐以外,就是跟在日本工作的朋友約見面喝下午茶吃後,一起到他家圍爐(日本新年是過新曆年),然後再去增上寺跨年祈福。

 

到人家家裡做客總是要帶一點小禮物,我們在百貨公司買了青木定治的馬卡龍當伴手哩,順便買了一個馬卡龍紅豆餅自己吃吃看,紅豆餅是我自己亂叫的啦,因為型狀很像是紅豆餅,中間夾一個馬卡龍,日本真是甜食的天堂,甜食不僅好看又好吃,真是幸福喔

 

這就是我剛剛說的馬卡龍紅豆餅,外皮很嫩,跟台灣的紅豆餅口感不一樣

 

打開裏面就是一整顆馬卡龍,還真的是很不錯吃

 

跟朋友約在代官山的蔦屋書店,這家書店去年就有來過,我跟MOMO很喜歡這邊的環境,整個書店弄成一個小型的賣場,除了書店以外,還有餐廳、腳踏車店、照相機店以及寵物店等等,等於是台灣誠品再精緻化

 

朋友說他也常常來這邊放空,買杯咖啡聽音樂,這邊有很多試聽的CD,我看很多人都議邊喝咖啡然後拿一堆試聽片耗時間

 

書店一角

 

朋友招待下午茶,到書店2樓的咖啡屋,菜單用IPAD,非常的豪氣

 

對於我和MOMO這樣愛吃甜食的人,東京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地方,先吃再說,回國再減肥

 

這次一直想要吃到日式甜點,總算讓我吃到,很傳統的紅豆白玉,甜而不膩

 

朋友的,名字我忘記了,光是這外表我就很喜歡阿

 

晚餐到朋友家圍爐,第一次在日本過除夕夜,很難得的體驗,一邊吃火鍋一邊看NHK的紅白對抗,朋友還要求我們從台灣帶牛頭牌沙茶醬過去,這樣才有家鄉的味道,我們還帶了阿捨乾麵過去哩

 

飯後甜點~~冬天到日本一定要吃的2種水果,草莓以及橘子,草莓又大又甜,日本橘子也是甜到不像話

 

吃飽喝足之後到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去跨年祈福啦,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超過凌晨了,所以沒有趕上倒數的那一段

 

東京鐵塔的倒影

 


 

將盡快到一點了,人還是不少,這時後真的是很冷

 

SEE~~都是人

 

大家往增上寺前進

 

這邊可以敲鐘,但是人不少加上也很晚了,第二天要早起拼福袋,所以就沒有去排隊

 


 


 

警衛會分批放人進去大殿,所以稍等了一小段時間

 

進去主殿之後只能說是擠擠擠,大家都要擠到最前面祈願之後丟硬幣,平常只有賽錢箱,但是這種大場面就會圍起像是照片左邊的白色帆布接大家的硬幣,所以祈福完畢就可以看到一堆硬幣往前飛

 

2013 新年快樂,祝每位朋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快樂

 

參拜完畢可以去買護身符

 

這邊可以把舊的護身符還有避邪的東西來廟裡燒掉,聽說護身符的效力僅有一年,所以新年到要把舊的帶到廟裡回收或是燒掉,祈求一個全新的開始

 

參拜完畢總算是要回家睡覺了,因為真的冷到流鼻水啦,第一次到東京半夜還在外面遊蕩,來增上寺的除了日本人外,也有很多觀光客來感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