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34 (1280x960).jpg

位於雙溪的不厭亭是北部單車車友著名的朝聖地區,騎公路車也7-8年了,但是一直沒有去過

主要是因為有點遠,來回輕鬆騎也可能需要耗上一天,所以拜訪不厭亭這件事情我就一直沒有去做過

這次利用消耗2016年特休的機會,就安排去拜訪不厭亭吧

原本約了朋友,但是朋友臨時有事情,所以就變自己去了

出發前研究了大家的路線,大致上就是永和福和橋,沿著河濱公園騎到台北動物園、石碇、菁桐、平溪、十分、雙溪接102公路直上不厭亭(單程60公里)

回程就反方向順著回來就好

這天天氣有點陰天,很擔心會下雨,但是老天爺很賞臉,一路上都是陰天,真是棒阿~但是有點冷就是了

第一個休息站,平溪的7-11,補充巧克力+養樂多一瓶

因為今天是上班日,所以沒啥遊客人車,很好騎~但也是可以見到一些零星的單車騎士

IMG_1935 (1280x960).jpg

 

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真的很夠,不管道到哪裡都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或是上廁所

出外人的好朋友

IMG_1936 (1280x960).jpg

 

十分~~平常都是騎到這邊就折返回家了

最近看很多車友在這招牌照像,所以也要跟上流行

天空陰陰的,還好沒下雨

IMG_1939 (1280x960).jpg

 

觀光客模式啟動,自拍一下,到此一遊

IMG_1941 (1280x960).jpg

 

從十分接平雙產業道路之後,會經過平雙隧道接基福公路,出了隧道就是一路往下滑到雙溪,路又大又平又沒車,一路下滑甚是過癮~~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啦

出了隧道就要把風衣穿上,不然下滑會冷屎阿

到雙溪車站附近的7-11補給,一樣吃巧克力,這種冷天運動,尤其又是騎長途的,一定要注意補充熱量

貓咪~~也在欣賞我的小粉嗎?很識貨喔~

IMG_1953 (1280x960).jpg

 

稍微休息之後,續接102公路瑞芳的方向前進,不厭亭從雙溪的7-11過去大約10公里的路程

一路上都是爬坡

IMG_1954 (1280x960).jpg

 

路上都會有指標,往瑞芳的方向就沒錯了

路上真的很冷清,只有我一個人騎車阿~~

IMG_1955 (1280x960).jpg

 

為了搶時間怕下雨,所以路上也沒什麼照相

終於到不厭亭啦~~這山路真的很漂亮耶,可惜陰天,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就不甚理想

也有遊客開車放在不遠處再健行上來

這段路貌似武嶺,所以有人會說這裡是小武嶺,但是比起武嶺的坡度,這邊容易多了喔

這條路到是讓我想起我跟MOMO去的日本九州的阿蘇火山,山頂上也大致是這樣的風貌

IMG_1957 (1280x960).jpg

 

嘿嘿~終於到了

其實爬坡不會累,累的是要從我家騎60公里才會到這裡阿,然後還要60公里之後才可以到家

IMG_1962 (1280x960).jpg

 

請遊客幫我照相,天氣真的很可惜,如果是晴天一定很好看

其實這邊風很大又冷,照相像完畢之後立馬把風衣穿上,魔術圍巾把臉包起來~~

IMG_1971 (1280x960).jpg

 

再照一張,小粉也要一起入鏡

IMG_1972 (1280x960).jpg

 

這個景很多汽車廣告都來拍過喔~

我就是從這個方向騎上來的

IMG_1974 (1280x960).jpg

 

不同的角度看看

IMG_1975 (1280x960).jpg

 

所謂的不厭亭,當然真的有一個亭子啦~不厭亭

IMG_1977 (1280x960).jpg

 

 

IMG_1988 (1280x960).jpg

 

這邊是往瑞芳的方向

IMG_1990 (1280x960).jpg

 

路邊有停車場,所以開車來也很OK

IMG_1996 (1280x960).jpg

 

照夠了,風大又冷,趕緊原路下滑吧~

IMG_1997 (1280x960).jpg

 

回頭照一下不厭亭,中間那個亭子就是了

IMG_1999 (1280x960).jpg

 

一路上就順著原路回去

經過雙溪河花園,現在應該不算是花季,上次5-6月騎經過這邊,滿滿的荷花漂亮極了,還記得那次熱得要命,今天是冷冰冰阿

IMG_2002 (1280x960).jpg

 

這次很可惜因為陰天,所以沒能照到好風景,但是也很不錯了,至少沒有下雨,也是玩得很開心

計畫3-4月找天好天氣再來騎一次吧

下面是網路找的圖片,真的很漂亮呢

資料來源:HERE

NO01.jpg

 

NO02.jpg

 

若對Pegoretti鋼管車有興趣,可看HERE

創作者介紹

彭彭的胡言亂語

Martin Pne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2)

發表留言
  • 楊宗諭(さとし)
  • 晚安
    天兒呀!! 這樣的路程有點遠ㄋㄟ.....

    不過 辛苦騎上去是值得的 景色真的很美
    確實有點像武領 若出太陽的話 那真的會更棒 視野更好~
    +1
  • 這120公里騎下來其實也挺悠閒的

    就慢慢騎囉,話說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棒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17 15:23 回覆

  • 阿甘
  • 單程 60 公里, 想到就腳軟了啊 !! 太強了
  • 一邊騎車一邊看風景,其實不會遠啦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18 11:37 回覆

  • 小公主Irene
  • 真的從家裡騎過去好遠喔XD
    但是我覺得爬坡好累>"<
  • 因為平常有在練,所以對我來說還好啦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0 16:44 回覆

  • tina
  • 好厲害耶~來回120公里
    還好隨時都有地方(小七)補充熱量^^
    哈~那隻貓咪真的很識貨
    還會轉頭看你的小粉
    推推
  • 小七真的很方便,出外人的好朋友

    那隻貓咪很識貨,讚!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0 16:45 回覆

  • Kenny's Blog
  • 不厭亭這裡的確是相當著名的拍照點,
    來回騎120公里果然是熱血男兒啊!
  • 可惜這天天色不佳,拍出來不好看,想要再挑一天天氣不錯再去拍照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4 14:18 回覆

  • 悠比
  • 馬丁大的車子跟帽子,眼鏡是一套的耶!!配上藍色的衣服真出色!!
  • 您看的真仔細阿~~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4 14:18 回覆

  • 費甌娜の綺麗世界
  • 挖~超神勇的體力..60公里開車都很累了縮..竟然騎卡打車..令人佩服喔~^^
  • 騎車的人都很瘋狂的,哈哈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4 14:19 回覆

  • tina
  • 新年快樂^o^
  • 新年快樂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1/28 19:56 回覆

  • 沁藍
  • 哇~騎好遠喔!! (太強了!)
    從單車的角度看到的又是另一種景色吧~好漂亮!!

    彭彭新年快樂^^
  • 新年快樂喔!

    其實我平常有在練啦,所以這樣的距離還好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2/01 19:56 回覆

  • 橙光
  • 來回120公里!肌力與體力都很棒
    不厭亭怎麼讓我想起相看兩不厭的敬亭山啊 XD
    像阿蘇火山這一點也讓我充滿興趣
    拜個晚年,祝福彭彭新春如意 萬事亨通 ^_^
  • 謝謝你喔,也祝你新年快樂

    120公里真的還好啦,就慢慢騎就會到了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2/04 20:19 回覆

  • Cindy
  • 這個是我常看騎車朋友打卡的地方~~
    原來常在汽車廣告中看到的就是這裡啊~~

    很美麗的風景~
    不過來回120km真的是要有非常過人的體力呢!!
    彭哥好厲害!!
  • 這邊的山景真的很漂亮喔,你可以跟你的小黑哥去玩玩~~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2/08 17:41 回覆

  • 老男人
  • 你厲害喔,來這裡,
    我不是開車就是騎車。
  • 這邊慢慢騎腳踏車過來我覺得挺不錯的,順便運動一下,哈哈

    Martin Pneg 於 2017/02/15 13:1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