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第一台公路車是高中的時候,家父某天晚上很神秘的開車出去(以前在台東鄉下,鄉下人晚上不隨便外出的),回家的時候笑盈盈的跟我說,要我去車庫看,原來他偷偷買下我一直很期待的捷安特公路車,記得那款車大約5~6,.000元上下,什麼型號我已經忘記了,不過因為這款超讓我在同學之間很神氣呢,屁股俏的可高的勒

 

隨著台北的唸書生涯、上班賺錢,台北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了,機動性高,而且經濟實惠,漸漸的幾乎已經忘了以前的腳踏車歲月。隨著這波腳踏車風氣的帶動,喚起了我心中腳踏車的記憶,加上幾乎每年都會去日本,對於日本馬路上精緻的腳踏車總是讚嘆不已,最近終於下定決心,敗入公路車吧。

  

台灣是腳踏車王國,世界上很多著名的牌子可以叫的出名號的很多都是台灣代工,就跟電腦一樣,管你是HPDELLAPPLE,反正都是MIT。這表示台灣出產的品質已經獲得國際肯定。話雖如此,我在選車架的時候還是以歐洲廠的車架為主啦,尤其是義大利的廠牌,因為歐洲品牌不管是車架幾何設計還是外觀,總是比較有那個FU啦,儘管可能是台灣代工的,但是就好像女生買包包一定要買法國義大利的牌子是一樣的道理。所以台灣自己的品牌G牌、M牌,就不好意思囉。

 

這次買的是CINELLI的鋁合金複合式車架,CINELLI是單車界所謂的『四王一后』中的一份子,儘管不是高階車架,但是我相信品質上一定可達某一層度的水平。其實我最愛的是鋼管車架,不過價格不是現在可以負擔的,另外碳纖(CARBON)車架雖然很輕,不過還是覺得要是不小心碰撞有裂痕就麻煩了,加上看上眼的碳纖車架都不便宜,綜合考量之下就選擇了剛性不錯,好保養的鋁合金囉。

會選擇這台車架還有另外一個機緣,以後有機會再介紹了。

這次組車多謝小宇、亨利以及老吉這三個單車達人的專業意見,尤其是最後小宇幫忙議價,讓我在我的預算之內配到最極致的等級,在此感謝。

這天車店通知,車子已經組的差不多了,要我過去看看。雖然還沒有100%完成,還是先用手機照一下間諜照給大家聞香一下

驗明正身,CINELLILOGO

 

 C01

 

變速套件:CAMPYCENTAUR10速飛輪

 C03  

 

大盤、前變也是CAMPY CENTAUR

 C04  

 

車店師傅說,一定要這角度來一張,才可以完整的感覺整個傳動系統的FU

   

C02  

 

輪組:SHAMAL 09年 2WAY版(俗稱『瞎貓』),原本要金色的,可以跟我的車身顏色搭配,不過聽說新版沒有出金色,殘唸~~(MOMO還唸我唸了好久,說金色的才好看阿),僅管顏色不是預想的,但是這款輪組網路上大家可是都很有好評喔,希望我的腿力可以配得上這款輪組

 C05

 

碳纖花鼓,整個質感就給他提升了(應該是虛榮感吧,哈哈)

 C06  

 

車身管材,CLUMBUS出產(俗稱鴿子牌),這家的管材也是世界有名的,不過缺點就是貴啦

 C07  

 

原廠龍頭

C08   

 

原廠座管

C09   

 

CENTAUR煞車夾器,有點模糊,抱歉喔

C10   

 

後三角的上叉部分是碳纖材質,一方面減輕重量,另一方面比較不會那麼震

 C11  

  

全車來一張,水喔,越看越是喜歡

C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